念铁归投食基地

@念君安_@铁铁xi@云归 的联文投食专号(ง •̀_•́)ง

 

【终炽/米优】Remember(二)

这篇文是我和我的两个好基友   @云归    @铁铁xi 一起写的联文。

希望大家喜欢啦_(:з」∠)_

下一章戳   @铁铁xi 


(一)


尝试挑战文风的我,决定重新读条qwq

ooc预警!


「不想起来的话,才不会没有关系啊」

 

日子还是那么过着,墙上钟的分针秒针分了又合合了又分,反反复复,总是不知疲倦地走着。

优一郎坐在病床上假装看着远处的风景,医生不让他出院,也不让他出门,他只能成天无所事事地在病房里呆着,换做以前,他会一边嚷嚷着“红莲混蛋白痴医生为什么不放我出去”,最后哪怕是跳窗也要跳出去。

「啊啊真是无聊到爆了」

优一郎有些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本就乱糟糟的头发在他的折腾下更是向鸟窝的方向发展着,他抬眼望了望窗外蔚蓝的天空,「是个好天气啊」优一郎在心里小小地感叹了一下,忽的又想起那个叫做米迦尔的少年,窗外的天空很像他的眸子。

「不,还要更深邃些」

「或许,也会比海洋更加深沉」

 

几天前,米迦尔坐在优一郎的床边,沉默了半天才开口说道:“我是百夜米迦尔,是小优你的朋友,很好的朋友。”

然后他请优一郎听了一个关于他们的,倒长不短的故事。

优一郎承认,米迦尔给他的感觉就像是家人那样温暖。

于是他嘴角一咧,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对着米迦尔说道:“我得麻烦你很多事呢米迦,那以后请多指教了!”

“很多事?”

“陪我度过这漫长且无聊的日子啊,顺便给我介绍一下这座城市,还有我们以前的事情,还不够麻烦吗,要不我再给你加点?”

“不用了,照顾小优已经很麻烦了。”米迦尔闭上眼睛,故意作出一副很苦恼的样子。

“欸——?!”优一郎不满地声音回荡在整个病房。“我又不需要你的照顾!”

“噗,小优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

……

后来的日子,米迦尔每天都会过来给优一郎说一些故事,有时候是关于他们俩的过去,有时候是关于这座城市的介绍,当然前者偏多。

说到趣处米迦尔会情不自禁的笑起来,优一郎经不起逗同样会笑出来,然后两人闹作一团;或是说到了优一郎的糗事,优一郎就会红着一张脸在床上大吼大叫,会顺手抓起枕头朝着米迦尔的脸砸过去,和之前的相处模式没什么差别。

 

“小优。”正当优一郎百般无聊地用食指在空中描摹米迦尔的脸的轮廓的时候,画中的人就来了,“这几天闷坏了吧,医生同意我下午带你出去走走。”

米迦尔为床头的花瓶换上还带有水珠的花朵,淡淡的花香和着米迦尔手指间的雨后湿土的芬芳传到优一郎的鼻子里,优一郎狠狠地吸了一口气。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优一郎翻身下床,笑得张扬,显然有些迫不及待,这座他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对现在的他来说是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存在,他想去看看,他想去了解。

「迫不及待地,想拼凑那些记忆的碎片」

 

“那么,小优想去哪里呢?”米迦尔对着出神的优一郎笑笑。

“去海边吧,你说过的那片海域,怎么样?”

“小优,我说过的啊,你其实不用……哎算了。”看着米迦尔欲言又止的样子,优一郎就算是智商情商再低也知道他的意思。

“我想记得以前的那些日子。”优一郎定定的看着米迦尔,语气坚决。

「如果这是你的选择」

“好啊我们走吧,那里可是小优丢掉泳裤的地方啊,上车上车。”米迦尔笑笑,嘴上一边调侃着优一郎,一边催促着他上公共汽车。

“什么啊米迦,就知道提我的糗事!”优一郎双手架上米迦尔的脖子,“不过那也是你被埋在沙子里起不来躺了一下午的地方。。”

“喂小优!还不是因为你!”

……

 

因为是假期又是夏天的原因,今天车上的人意外的多,旁边坐着的小情侣在那里卿卿我我,他们自己倒也不嫌腻歪;小萝莉一手扯着母亲的衣角,一手指向不远处的海洋,水灵的眼睛里闪着金色的光;老人拉着自己老伴的手来回摩挲着,像是要抚平上面所有的皱纹,他老伴也咧开嘴浅浅的笑着。

优一郎看了看身边靠着窗户睡着的米迦尔,心道米迦这家伙的脑袋这么磕着真的不疼吗,顺手把他的头扶过来靠在自己的肩上。低头就可以看到米迦尔较为浓密的眼睫毛,不自觉的,优一郎开始一根一根的数,乱了重来,反复多次让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个神经病。

“喂,米迦。”优一郎小心翼翼地叫着米迦尔,生怕吵醒了他,“米迦……”

在确定米迦尔睡得死沉死沉之后,优一郎开始肆无忌惮地拨弄着米迦尔的头发。金色的头发在阳光的直射下蒙着一层微微的光,优一郎却破坏气氛地给米迦尔扎起了小辫子。起初一只手有些困难,于是优一郎索性让自己的另一只手绕过米迦尔的脸,在那头给他扎起了小辫子。

……

当睡得一脸迷糊的米迦尔抬手准备理理头发却摸到了一些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存在的时候,他的内心是相当崩溃的。

“小优……!”

“米迦你冷静!冷静!——啊!!!”

……

 

海风卷着大海特有的湿咸气息袭来,海浪一拨接着一拨地冲击着沙滩和岩石,发出哗啦哗啦的声响,沙滩上被浪花带上来的贝壳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等待着发现它的孩子,海鸥也在海上盘旋着寻找自己今天的早餐。

“阳光,沙滩,比基尼!我来啦!”下车后,优一郎情不自禁张开双臂对着天空大喊着。

“喂喂小优你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啊!?”

“当然是青春期的男生该想的东西。”

优一郎的回答让米迦尔有些哭笑不得。

“既然来了,就先去游一下泳吧!”

“等等小优,我们没有换衣服。”

“那有什么,走走走!!!”优一郎不由分说地拉起米迦尔的手向着海边冲去,“大海!我来了!”


  29
评论
热度(29)

© 念铁归投食基地 | Powered by LOFTER